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标题5

如何让你的抖音上热门?新媒体导师来传道

发布者:文化与传媒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536

武职网讯(通讯员 余芳 大学生记者 高彩红)3月6日晚7时,凌峰楼C21会议厅内,应文化与传媒学院邀请,谢佩峰老师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新媒体营销之如何让你的抖音上热门

谢佩峰老师是短视频商学院创始人、京东大学电商学院特聘讲师、前世界500强企业的高管,在新媒体运营与管理方面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

“如何让你的抖音上热门?”谢佩峰老师开宗明义,抛出这个年轻一代热切关注的问题。来自文化与传媒学院和慕名前来的其他院系的学生们,都睁大眼睛,竖起耳朵,迫切等待谢佩峰老师的传道解惑。

谢佩峰老师娓娓道来。他首先从短视频行业的发展现状入手,引领同学们进入短视频的繁华世界。然后,列举“@一禅小和尚”的例子,解读“@一禅小和尚”如何使用原有素材剪切拼贴再搭配新的音乐节奏等方法,除旧布新吸引粉丝,突破千万粉丝数记录。实战经验丰富的谢佩峰老师将成功案例信手拈来,短视频制作的花样手法引得现场持续“高温”。

图一:谢佩峰老师在分享成功案例

谢佩峰老师导入了“冷启动流量池”、“数据挑选”、“精品推荐池”、“热门挑战”等崭新的概念,充分诠释了裂变效应,强调了账号定位。谢老师说:“账号定位是应该放在第一位的,想要做抖音运营,在注册账号之前,一定要思考账号的定位,主要聚焦什么领域,主要做什么内容。”

讲座过程中,老师还请同学上台参与活动,回答问题,讲座现场互动热烈。通过正确回答问题,得到了谢老师赠书的赵归同学在讲座结束后说:“拿到谢老师自己编撰的《社群运营》和《社群营销与运营实战》,好生佩服。这次讲座,使我对于新媒体的认识更上了一层楼。不管是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还是在走上社会的实践就业中,这些知识与技能都会给我们以巨大的帮助。”

图二:谢佩峰老师讲座结束后现场赠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