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标题5

辩出风采辩出专业 播主学子花式秀专业

发布者:文化与传媒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625

(通讯员 王诚 大学生记者 罗仟惠)201966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播主18301和播主18302在凌峰楼B303举行了一场特殊的辩论赛。此次辩论赛以实训为主体,同时进行了“打造美丽整洁教室”志愿服务活动。

首先主持人介绍了今天前来的辩论赛评委,彭爱萍、韩凝、王诚、陈卉四位老师以及播主17级的三名师哥师姐。然后此次辩论赛便拉开了帷幕,第一轮的辩题是“男神或女神分手后,要不要主动追回?”,播主18301班的郭贝、赵鹏翔、席浩瑜、李熠军同学作为正方,播主18302班的江宇薇、徐浩文、王天雪、叶培同学为反方,分别以“男神或女神分手后,要主动追求。”和“男神或女神分手后,不要主动追求。”为自己的观点。各方各抒己见。辩论中选手们依然不失风度,始终面带微笑,侃侃而谈。良好的风范、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令场下观众为之折服,掌声不断。

1:选手辩论现场

第二轮,正方为播主18301班的何溪山、李子翀、曾祥敏、曹辰昊同学,反方为播主18302班的孔祥海、余明琪、杨雯华、曹尚杰同学,他们以“生活是否需要仪式感”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本次辩论赛还设有“天团开杠”环节,各班同学可以选择自己想要支持的辩方,从而组成天团成员,在辩论过程中,由天团成员选择对方任一辩手进行公辩。

2:评委团认真听取辩手观点

在上下两场辩论结束后,进行终场投票环节,由评委团成员发表观点并经过合议,选出最佳辩手(2名)、最佳杠精(2名)、最佳辩队(2个)、最佳风尚奖(2个团队)。两班同学在活动准备过程中以及活动结束后,开展打造美丽教室的志愿服务活动,将专业与劳动相结合,弘扬正能量。播主18301班的肖雨果表示:“很高兴能作为天团成员之一参与这次辩论赛,身为播主班的同学,语言的展示就是我们的能力之一。用通过辩论赛这样一个良好的方式,我们从中学习到很多。比如,学会梳理自己的观点,并有条有理的讲述出自己的观点,学会思考对方的话并对其进行反驳。这是对我们所学的一个全面的锻炼和展示。”

3:师生集体合影

此次活动召开在实训周期间,目的是为了让同学们能在辩论赛的过程中完善自己的不足之处,同时对已学过的知识能有更多在实践中的体会和新的感悟,同时也主张对于综合素质能力的培养,不仅召开辩论赛活动,同时也开展了相应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同学们都能够做到“技能知识学的好,思想道德素质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