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五四”的火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05浏览次数:3570

    中国共青团网5月5日讯 (记者祁艳)昨日,在全国大学生理论学习交流会召开期间,全国百所高校大学生理论社团负责人向全国高校青年学生发出倡议《高举“五四”的火炬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号召青年大学生学党史、知党情,牢固树立永远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按照党的要求,刻苦学习,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响应党的号召,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高举“五四”的火炬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全国大学生理论学习交流会倡议书

全国高校的广大同学们: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今年又喜逢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92年前,在国家民族面临重大危难之际,正是一群如我们一样的青年以满腔热情点燃了五四运动的熊熊火炬,践行着“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神圣责任。但历史证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才找到了救亡图存和繁荣富强的正确道路。当前,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蓝图展现在我们面前,当代青年生逢盛世,肩负着义不容辞的历史使命,在纪念建党90周年之际,我们特向全国大学生发出如下倡议:

  第一,自觉学党史、知党情,牢固树立永远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和党的基本理论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充分了解和认识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了解和认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认识和理解党的领导的历史逻辑和必然性,在高度理论自觉的基础上坚定永远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信念。

  第二,按照党的要求,刻苦学习,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我们要牢记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纪念大会上重要讲话中对青年学生提出的殷切希望,努力把文化知识学习和思想品德修养紧密结合起来,把创新思维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把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刻苦学习,夯实理论基础,提高专业素养,积极培养创新思维能力,勇攀科技高峰,切实掌握建设国家的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堪当大任的一代。

  第三,响应党的号召,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我们要把坚定信念跟党走转化为具体行动,坚持把个人价值和社会责任紧密结合,积极投身实践,到基层一线去发挥才干、砥砺品质,在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中锤炼作风,成为国家建设各行各业的骨干。特别是要勇于到艰苦的环境里去经受锻炼,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开辟事业发展的新天地,在为祖国、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同学们,青春在歌唱,时代在召唤,让我们携手并肩,高举起“五四”的火炬,把爱国主义作为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谱写壮丽的青春乐章!

 
(来源:中国共青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