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标题5

播主学子斩获洪山区首届大学生网络直播大赛三等奖

发布者:文化与传媒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512

武职网讯(通讯员 韩凝 大学生记者 胡呈双 )513日,经过初赛、决赛、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等环节,我为大学之城代言”武汉市洪山区首届大学生网络直播大赛结果出炉。我校文化与传媒学院播主17302班的胡呈双同学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成为“大学之城”城市形象代言人。

图为:洪山大学之城微信公号截图

        这次大赛由洪山区委宣传部主办,于201932日正式启动,活动面向辖区内37所高校,旨在以大学生的视角发现洪山之美,征集大学之城代言人,树立“大学之城”城市形象,提升洪山影响力与美誉度。

        本次活动共有来自洪山区37所高校的28位大学生进入初赛,他们通过直播形式为洪山发声。初赛直播总观看人次突破306万,通过考核初赛选手直播的观看次数、粉丝数与礼物价值,16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我校胡呈双同学成功突围,进入决赛。

决赛以推介“洪山区十大新名片”为主题展开直播,决赛的网络投票人次超过16万。胡呈双同学在决赛中选择古卓刀泉寺进行规定命题直播。16名决赛选手中有五名参赛者都报道古卓刀泉寺,竞争异常激烈。通过精心的前期策划,在决赛直播中,胡呈双同学自然流畅发挥,并且亮点频出。在采访寺庙工作人员了解古卓刀泉寺的千年古井的情况后,她在直播中,亲自从古井中取水,饮下了1800年的“古井水”。通过这种体验式的报道,为观看直播的观众隔空传递了古井水清甜可口的味道。

  

图为:胡呈双同学在古卓刀泉寺直播

        决赛成绩以专家评审分数和网络投票分数直接相加,经过一个多月的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胡呈双同学总分位列第6,脱颖而出,获得决赛三等奖,并获得洪山区首届“大学之城”城市形象代言人聘书。其中胡呈双同学的专家评分在16名选手中排名第2

         据悉,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文传学院胡呈双是唯一获得奖项的高职院校学生。

        赛后,胡呈双接受采访时说:“通过这次网络直播大赛,一方面在实践中运用了专业知识,提高了专业技能,另一方面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更令我感受深刻的是,在面对机遇和挑战时,青年学子要有一种勇敢应战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