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站内搜索

标题5

与传媒集团一起走进校企合作的春天

发布者:文化与传媒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1945

武职网讯(通讯员 周小松 摄影 王诚)314日上午,文化与传媒学院及继续教育学院一行七人,在院长吴跃平的带领下,对湖北长江报刊传媒集团进行了回访,共话校企合作的春天。

湖北长江报刊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发秋、副总经理黄燕以及集团旗下的中心经理、19种杂志的主编代表、文创部主任,出席了见面座谈会。会议由集团副总经理黄燕主持。她首先对文化与传媒学院的领导和骨干教师到来表示欢迎,表示本次座谈会将成为双方深化校企合作的良好契机。吴跃平对长江报刊传媒集团周到热情的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文化与传媒学院基本情况、人才培养特色、专业建设和改造的成效。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主任黄净介绍了继续教育培训情况。

图一: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气氛热烈,传媒学院的老师们与该集团19种报刊杂志的总编、文创部主任,就传统媒体如何转型、融媒体发展,新媒体内容策划以及读者引流和读者黏性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了看法。报刊集团的期刊总编和执行主编们,针对文化传媒学院专业链覆盖传媒产业的上中下游,提出了需要大量适应新媒体发展的实习生需求,吴跃平说:“传媒集团各部门提出的校企合作需求,为文化与传媒学院提供了校企合作的富矿,在未来传媒市场和传媒专业链上各自都将有所作为,在产业链的上中下游都可以有传媒学子发展的空间。而且,在教学培训、共同开发教材、共同制作文创产品等方面将不断推陈出新。”

图二:传媒学院领导及骨干教师一行

长江报刊传媒集团总经理周发秋介绍了集团办刊办报的宗旨,着重介绍了传统媒体向数字媒体、新媒体转型发展集团过程中采取一些新举措以及集团开发的一些学校党建、师资培训、旅游文化、美丽乡村等线下专题栏目,周发秋总经理表示,集团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吸纳文化与传媒学院优秀学生到集团实习,充实到媒体中心、产品营销、新媒体内容制作等岗位,以学生顶岗实习为契机,逐步深化,由点及面,进行资源整合,开展全面合作。

         座谈会后,由黄燕带领与会教师参观数字媒体中心,介绍集团出版发行的相关报刊。

         此次回访是主要巩固学校与长江报刊传媒集团达成的合作框架,开展文化传媒领域市场人才需求调研,进一步深化学生顶岗实习项目和探讨新合作点良性举措。此次调研座谈,文化与传媒学院与长江报刊传媒集团加深了相互了解,夯实了校企深度融合基础,进一步明确如何为媒体转型、创新发展培养复合型新媒体人才思路,进一步精诚合作,共同走进校企合作的美好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