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简介



文化与传媒学院始建于2000年,是全国广播影视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单位,中国商业统计学会高职分会理事单位,全国高教学会秘书分会理事单位,全国传媒职业技术教育联盟理事单位,湖北省新闻与传播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单位,湖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理事单位,湖北省大学语文教研会理事单位。2019年中国高职排行榜中,文传学院在开设新闻传播大类专业的165所高职中,位居全国第8、湖北第1

学院按照“立足湖北省、服务武汉市、融入高新区”的发展定位,秉承“厚德笃学,求实拓新”的校训,坚持“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人特我精”的专业追求,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高尚人文情怀的全媒体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学院现开设播音与主持、影视编导、全媒体广告策划与营销、网络新闻与传播(新媒体技术方向)四个专业,有在校生1015。近三年来,播音与主持专业、影视编导专业录取分数线在湖北省内排名第1。学院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将社会服务任务融入实践教学,注重学生在实际项目任务中的动手能力、执行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培养,坚持产教融合,已经形成了项目式教学、作品考核制等一套系统的教学方法体系。

学院拥有一支具有现代高职教育理念和创新精神、专兼结合、素质优良的“双师型”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工47,其中教授和副教授18,博、硕士研究生共41。拥有博硕士学位的教师占比87%,教授和副教授职称教师占比38%“双师型”教师比例达74%16位教师有德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国外及境外学习经历,35位专任教师有企业实践工作经历且多人在企业兼职,常年聘请来自湖北广电等企事业单位一线的技术技能大师在校授课。

学院近三年毕业生去向落实率一直保持在96%以上。毕业生就业领域遍及今日头条、湖北电视台、武汉电视台、广西柳州三江电视台、百度(中国)有限公司、华为慧通商务有限公司、零点市场调查公司等知名企业,以曾肖、范铭佳、杨宸、许君、胡南燕、姚卓俊、杜婉等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毕业生逐渐成为社会英才,广受行业和企业青睐。

2024年4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