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站内搜索

标题5

湖北广电节目主持人李斌走进蚂蚁梦工坊传授“开口说话”秘诀

发布者:文化与传媒发布时间:2019-11-16浏览次数:2043

 武职网讯(通讯员 韩凝 潘阳子 大学生记者 徐伊旸 刘启文)1112日晚七点,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光谷东校区蚂蚁梦工坊迎来一位重量级嘉宾。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十佳节目主持人、湖北广播电视台十佳节目主持人、“开口说话”主编李斌老师带来一场关于“开口说话”的公开讲座。现场座无虚席,除了文化与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学子,还有通过PU口袋校园报名前来“蹭”讲座的商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学生。

AI主播出现,播音员主持专业的同学,路在何方?”“央视正在热播的主持人大赛,你们看了吗?”切中要害又接地气的提问一下子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调动了现场学子的兴趣。李老师运用丰富的市场调研数据,解析了广电行业的发展趋势和最新业态,并介绍了湖北广电“开口说话”项目。

“开口说话”项目是湖北广电服务市场需求,发挥专业优势开发的少儿语言艺术培训项目。“我做过少儿主持人培训工作,现在学的播音与主持知识和技能都可以用在小主持人培训教学中,能参加您的团队吗?”“我今后也想从事这方面的工作,不知道应该如何准备?”听了李老师的介绍,在场学子纷纷抛出问题。

 李斌老师介绍了目前小主持人培训的市场需求和现状,并从培训目的、内容、方式、教材开发、培训教师个人成长规划等方面做了详尽说明,提出中肯的就业指导。“欢迎有志于做播音主持的同学未来加入我们的团队,参与培养小主持人的计划。希望同学们确立职业目标,好好把握青春时光,努力学习,夯实专业基础,提升综合素养。”李斌老师向在场学子发出邀约,提出学习成长建议。

图:活动现场

 整场讲座妙趣横生,深入浅出,干货满满。在场学子向李斌老师报以热烈的掌声,并表示要做好大学学习生活和职业规划,希望学校能多组织类似的活动,帮助学生拓展专业视野,提高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