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标题5

文化与传媒学院:创新创业实践课程出新招

发布者:文化与传媒发布时间:2019-11-17浏览次数:505

        武职网讯(通讯员 余芳 大学生记者 张鑫鑫 摄影 陈琪)11月15日下午,行政管理17301班的刘江珊最后一个离开凌峰楼B301机房。她将整理好的商品信息在线发送给企业导师张慧,完成了JOOM跨境电商平台商品刊登的初始工作,也完成了本学期《创新创业实践课程》的学习任务。至此,行政管理2017年级的同学结束了2年半的学校课程学习,将走进顶岗实习的职场。

      《创新创业实践课程》是行政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必修课。创新创业教育是新时代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重要内容,为了在专业教学中有效落实双创教育,文化与传媒学院在行政管理专业进行了创新尝试。文化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张晓莲介绍说:“本次实践课程,我们充分挖掘合作企业的资源,采取企业导师和专业教师两结合授课方式,校企共同编写活页式教材,开展职业培训式教学。”

1:校企教师共同指导学生实操

       对于为什么选择跨境电商作为课程主题,公关和行管教研室主任余芳说到:”一来是,因为跨境电商作为中国对外贸易的新业态增长迅猛,需要大量的从业人才,本次课程能给予准毕业生们职业选择新选项;二来是,为学院新开设的媒体营销专业《跨境营销》课程做好教学准备。”

       本次实践课程历时两周,11月4日至11月15日,由龙娟、张慧和肖益鳌等组成的企业导师团队及余芳、罗清萍和王春艳等组成的专业教师团队共同商定教学方案,理论教学和实践操作交错递进。企业教师将自己的实践经历、从业感悟和工作得失融合到教学中;专业教师负责组织管理、全程跟学和辅助教学,整个教学周纪律严明,平稳有序。

2:校企教师商议调整教学方法

       伍俊逸刚从第七届军运会志愿者服务者岗位返回,参加了本次课程学习。他说:“这次实践课程给我提供了很好的锻炼机会,企业来的张老师确实传授给了我们很多干货。更关键的是,我明白应该用尊重之心用端正的态度去工作。不管今后会不会从事跨境电商工作,我从这两周的学习中受益匪浅。”

       米热娜.加依克来自新疆喀什,她说:“跨境电商是我从来没有接触过的。学习过程中,我在老师们的耐心讲解和细心帮助下完成了系列任务,综合运用了以前课程学习过的PS、Excel等知识,提高了自己动手做项目的能力,收获很大。今后‘一带一路’经济建设大潮中,大家也许会看到我在跨境平台耕耘的身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