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标题5

我校教师彭爱萍参加中国新闻史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并发言

发布者:文化与传媒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568

武职网讯(通讯员 王诚 大学生记者 席浩瑜) 11月15日至17日,中国新闻史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我校文化与传媒学院彭爱萍教授受邀参加,并在大会分论坛上作主题交流发言。

本届年会由中国新闻史学会与中国人民大学共同主办,会议以“全球视野 中国学派——全媒体时代的新闻传播研究”为主题,来自国内外新闻院校的近千名专家学者荟萃一堂,交流全媒体时代的新闻传播研究。

图1:会议活动现场

     11月16日上午,年会举行开幕式。教育部新闻传播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昌凤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执行院长、公共传播研究所所长、长江学者胡百精教授分别致辞。

      年会还举行了2019年院长论坛,中国新闻史学会22个研究委员会分会场进行学术交流。我校文化与传媒学院彭爱萍教授在新闻传播教育史研究委员会分论坛上作《我国高职院校新闻传播大类专业设置的调查分析》主题发言,彭教授通过对全国高职院校新闻传播大类专业设置的调查,介绍了我国高职院校新闻传播大类专业设置的现状,结合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精神和目前传媒产业转型升级需求,剖析了专业设置上存在的问题,并从学理与操作层面提出了专业设置的优化策略。

图2:彭爱萍教授会议现场留影

       作为唯一研究高职新闻传播教育的发言嘉宾,彭爱萍教授的发言受到与会嘉宾的好评。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陈建云教授在点评时特别感谢彭爱萍教授给论坛提供了新视角;新闻传播教育史研究委员会会长、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张昆教授认为,彭爱萍教授对高职新闻传播教育的调查与分析,给予了高职院校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更多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