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标题5

双师联合授课实训,学生模拟婚礼主持

发布者:文化与传媒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512

武职网讯(通讯员 陈慧 摄影 刘启文)11月22日上午,文化与传媒学院18级播音与主持专业的学生在凌峰楼B303播主综合实训室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婚礼主持实训课。

图1:学生模拟婚礼现场

本次模拟婚礼主持实训由文化与传媒学院的专任教师陈慧和行业兼职教师罗志宇进行联合指导,由陈慧老师的讲授课程的《主持人形体表演》课,罗治宇老师讲授的《商务礼仪主持》两门课程共同实训。

图2:学生模拟主持

在实训中,播主18级的同学分别饰演司仪、新郎、新娘、主证婚人、双方父母等角色。依照现代婚礼的流程进行模拟:主持人开场、新郎入场、新娘的父亲伴随新娘入场、新郎迎娶新娘、新郎单膝跪地求婚、伴随婚礼进行曲走红毯、两人鞠躬感谢来宾、双方说婚礼誓言、双方交换戒指、婚礼吻、主证婚人致辞、新人致辞感恩父母、新人饮用交杯酒、新娘抛花球、新人退场等各环节。

本次模拟主持课程旨在培养学生在舞台上、镜头前不怯场、不紧张、不畏惧镜头、懂得台前方位的调度,同时让学生熟悉并掌握婚礼基本流程及主持人的现场礼仪规范。

在模拟婚礼主持完成后,陈慧老师为大家细心讲解主持人现场的演绎技巧与舞台方位,罗治宇老师也结合多年的婚庆主持经验给大家讲解主持人的主持技巧。

图3:参与实训学生合影

播音与主持教研室主任韩凝老师表示,运用项目教学方式增强学生的情景模拟和角色体验一直以来是我们在课程教改的努力方向,本次实训教学对学生是一次很好的锻炼。

同学们在课后纷纷表示在本次课中更加深刻地体验到了主持实践中的技巧,同时也了解到了主持人的基本素养,更加懂得作为一名主持人是需要通过台上磨砺,从而提高自己的专业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