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标题5

主题引导 聚焦课堂

——文化与传媒学院开展集体听课活动

发布者:文化与传媒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501

武职网讯(通讯员 刘福珍 摄影 王诚)为响应学校“打造品牌‘金课’、推动课堂革命”的号召,培养教师养成自我诊断和自我改进意识,文化与传媒学院于11月25日至29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主题引导、聚焦课堂”集体听课活动。四个专业共七名教师进行了教学展示。

图1:教师授课现场

本次听课活动分两个主题进行,一是“特色教研”主题,目的是为了成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余芳、韩凝、陈卉和李凌婧四位教师精心展示了一节公开课;二是“相约‘三师’为主题,目的是为了挖掘新秀和发现不足,对本院青年教师潘阳子、校外兼职教师罗治宇和校外兼课教师邓文志进行了随堂听课。

图2:教师听课现场

本次集体听课活动获得了我院专职督导周有涛老师的高度评价。周有涛认为,余芳老师的《职场礼仪与沟通》课程导入自然,简约的ppt与演绎式的互动呈现方式诠释教学内容比较生动。韩凝老师的《音频节目主持》采用项目式教学法,在激发学生进入情境,引导学生参与,促使学生体验和激励学生探索方面做得十分精彩。兼职教师罗治宇的课采取技能实练的形式,学生上完课后觉得有获得感。除此之外,李凌婧、陈卉、潘阳子、邓志文等几位老师的课程也是各具特色。

此次集体听课活动激发了教师的学习热情,促进了教师专业知识和技能的提高,对教学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