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站内搜索

标题5

天福茗茶创业店长走进“文化与传媒学院创新创业课堂”分享创业历程

发布者:文化与传媒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1934

    武职网讯(通讯员 王春艳 大学生记者 李行琴)122日下午,天福茗茶创业店长郑莹应文化与传媒学院邀请走进位于凌峰楼612教室的创新创业课堂,给媒体营销专业18级69名学生分享其创业历程。

 

郑莹店长给同学们分享创业历程

    郑莹,天福茗茶曙光店创业店长。她从“学习、坚持、目标、平台”四个方面分享其创业9年的经历和感悟。她说,她不是学霸,只是一名高职生,但她凭着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学习和执着的目标一步步实现了从实习生、营业员组长店长的创业目标。她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和就业过程中一定要有明确的目标和规划,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创业意识和创新能力,再借助一个好的创业平台,定能取得创业的成功。


同学们踊跃提问

    郑莹店长用自己平实但又不平凡的创业历程,赢得全场热烈的掌声,大家积极主动站起来提出自己的创业困惑。在互动环节,郑店长还创新用产品体验方式让学生体悟到 “专业与创业,学生与员工”之间的区别和联系。媒营18302班陆娟同学说:“我现在也在带领一个团队启动‘云互联——专注于外卖商家线上代运营服务’和‘一半职装驿站’创业项目。创业确实比想象中艰难得多,曾一度因团队协作,用户引流等问题而想到放弃。今天听了郑店长的创业历程,深受启迪。以后我会坚持‘学好知识才能立己,立己才能达人’这个初衷,相信我不会再在创业的迷茫里停留,也会开创出属于自己的不平凡事业。”

 

 

 

》》》扩展阅读

天福茗茶是当前世界最大的茶业综合企业。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天福集团开拓创新,计划在5至10年内开5000家天福茗茶店,将大力征才选才,鼓励、培训优秀自信奋斗担当的青年专业干部(店长),把企业的梦想融入中国梦之中。近两年,天福集团与漳州科技学院联合开办两期以“创新•融合•提升•共享”为主题的“天福创业班”,很好地搭建起一个校企共育人才的新平台,有效地推进了创新创业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