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标题5

与“英雄”对话 用影像记录历史——文化与传媒学院师生专访“最美快递小哥”

发布者:文化与传媒发布时间:2020-06-12浏览次数:1264

    武职网讯(通讯员 冯芳 陈陶 摄影 罗懿)610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教师陈陶、罗懿、冯芳作为湖北省档案馆、湖北之声《战“疫”故事》项目参与者,带领影视编导专业学生用影像采访记录武汉“最美快递小哥”——汪勇。

    汪勇,一名普通快递小哥。疫情之初,他隐瞒家人,毅然投身抗疫。从最初不分昼夜地用爱车接送金银潭医院的医护人员,到组建团队为援鄂医生修理眼镜,调配衣服、被单、指甲剪等生活物资……哪里有求助,哪里便有汪勇忙碌的身影。

汪勇(右二)接受采访讲述英雄故事

汪勇说,“武汉是我们的家,作为家人理应去呵护她!没有这个大家,哪来我们的小家。”正是他的这份信念和坚持,影响了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他的志愿者队伍中,和医护人员一起筑起生命的城墙。汪勇的事迹被流传开来,《人民日报》称赞他是抗疫时期的“生命摆渡人”,《新闻联播》评价他“聚拢温暖、守护英雄”。

采访现场

采访中,汪勇还详细介绍了他和团队利用现有资源保障团队健康安全、提高效率解决医护人员各种需求的经历,分享了发生在他与亲朋好友、爱心人士、重庆援鄂医疗队之间的感人故事。

“平民英雄”汪勇舍小家为大家的事迹,感动了很多人。为给后人留下这段惊险而难忘的记忆,湖北省档案馆将他的车牌、重庆援鄂医疗队签名的工装永久珍藏。

汪勇(右二)将车牌和衣服捐赠给湖北省档案  

谈及本次采访,陈陶表示,文化与传媒学院师生能参与湖北省档案馆、湖北之声“战疫故事”项目,和英雄面对面交流,用影像纪录历史,感到非常荣幸。这是一次校企合作的深度交流,让我们获得了精神上的洗礼,也为我们提供了提供了生动鲜活的课程思政素材。

据悉,本次专访是文化与传媒学院和湖北之声焦糖工作室合作共建的产学研项目《战“疫”故事》子项目。接下来,师生还将继续参与更多的《战“疫”故事》影像纪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