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

站内搜索

标题5

​湖北广播电视垄上频道主持人曾肖(2013届毕业生)

发布者:文化与传媒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1977

曾肖,湖北广播电视垄上频道主持人

曾肖,在湖北电视台主持节目

曾肖,主持节目

曾肖是武汉职业技术学院2013届毕业生,现就职于湖北广播电视台垄上频道。工作期间,该生采编作品获得《湖北新闻奖》一等奖、《湖北五一新闻奖》二等奖、湖北广播电视节目奖、第十六届小康电视节目工程推选活动中获得“年度小康题材系列节目”类别优秀系列节目等多项省级,国家级奖项。其中,采编的《咱们村的第一书记——夏文杰:帮扶的光 点亮了刘庄村》节目获湖北省委宣传部新闻阅评组给予高度肯定,节目主人公夏文杰也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小时候在国旗下的演讲,在曾肖心中点燃了一束火苗。大学期间的播音台尝试、大型比赛以及各类校园活动主持,让这束火苗烧得更旺。2013年,曾肖从文化与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毕业,带着想要做一个新闻人的“梦想”,她毅然决然放弃了刚刚签约的工作,报名参加了主持人大赛。功夫不负有心人,经历海选、初赛,复赛......凭借在校期间练就的基本功,曾肖从几千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到垄上频道工作至今。

在武汉这座“大学之城”,机会多竞争大,作为职业院校的毕业生如何在社会这个大舞台找准自己的位置,坚守初心并为之努力显得尤为重要。入职之初,曾肖从实习记者干起,随着工作进一步的熟悉深入,再一次感受到作为一个新闻人的责任与使命。参与挽救一个白血病患儿的生命,帮助了一个家庭;为被家暴而无处可去的大姐,在武汉找了一份能让她自食其力的工作;用节目汇集各方资源,为工友送岗位,送培训,送创业好项目,送免费法律咨询。与此同时,为应对传统媒体转型,更好适应行业变化,曾肖做出镜记者、编导、配音、主持等各类工作,只要有尝试的机会,她都会去试一试,拼一拼,为争当复合型人才而努力。自进入单位工作以来,曾肖表现出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工作作风,同时作为一名党员对党忠诚,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获得单位“优秀党员”称号。

学历只是“敲门砖”,圆梦路上脚踏实地,奋力拼搏。只要朝着既定的目标持之以恒,成功的机率才会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