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标题5

不惧风雨,担当有为,文传学子投身防汛抢险一线

发布者:文化与传媒发布时间:2020-07-18浏览次数:1266

武职网讯(通讯员 余鹏  姚永琛)连日来,长江流域普降暴雨,湖北地区水位持续上涨,汛情危急。我校文化与传媒学院网播19304班学生袁薇主动请缨,投身防汛抢险一线,彰显武职学子的青年担当。

袁薇同学家住湖北省黄冈市黄梅县,今年7月份初,她在当地人社局人才交流中心申请大学生实训实习项目,经过一系列考核被分配至当地镇政府实习。自77日起,黄梅县连续一周遭受强降雨,她所在孔垄镇多处水位普遍上升,引发内涝。当她得知辖区内各村汛情十分严峻,便主动申请调入村支部,参加防汛抢险,负责汛情调查工作。

图:袁薇同学在当地村委会工作

717日,她跟随当地工作人员驱车四十余里来到黄梅县孔垄镇后湖防汛工作地点,参加汛情实地调查和堤坝加固工作。在堤坝上,从来没有干过重活的她,确实显得力不从心,但扛不了沙袋她就装沙袋,修不了圩堤,她就协助巡护,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青年为国家做贡献,为人民服务的勇气和决心。

图:袁薇同学在防汛抢险一线

汛情就是命令,责任就是担当。“我从未感受到过如此强烈的使命感,不管是村干部还是群众都在为这次防汛工作付诸实际行动,而我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应该迅速行动,投入到防汛抢险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为当地村民筑牢防汛堤岸。”袁薇同学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