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体育工作总结

发布者:文化与传媒发布时间:2020-07-27浏览次数:1840

    本学年我院体育工作从自身实际出发,全面落实学校“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体育精神,在学院领导、老师的支持和鼓励下,不仅提高了学院广大学生的参赛热情,而且参与体育竞赛的运动健儿们都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现就本年度学院体育工作做如下总结:

  1. 积极参与学校各项活动,实现体育项目全覆盖

相比其他兄弟学院,我院人数虽然不多,但是每一次校级体育活动学院领导都十分重视,鼓励、号召学院学生积极参赛,学生以班级为单位积极报名各项体育赛事,并且取得了理想的成绩。学院体育部积极响应,对报名参赛的选手进行筛选、训练,其中我院新生杯足球在各二级学院中大放光彩,男子、女子均斩获季军;新生杯男篮团体荣获第六名、女篮团体荣获第四名;新生杯羽毛球、乒乓球荣获团体第五名;新生杯排球学生因接触较少、训练不足成绩落后。学校118-9日举办的运动会,我院学生热情高涨,积极报名,各个项目均有队员参赛,在体育部的认真组织和严格筛选下,依然保证了体育项目全覆盖,在全院师生的鼓励以及参赛队员的努力下,我院荣获运动会最佳组织奖、团体总分甲组男子第五名、甲组女子第三名、甲组混合第五名的优良成绩;在由校足球协会举办的第三届“绿茵杯”比赛中,我院学子自由组队,队伍成员涵盖两个年级、八个专业,一路披荆斩棘,最终斩获第三届“绿茵杯”冠军。

  1. 精心组织学院内部活动,增强学生体质。

我院不仅积极参加校级体育活动,而且精心策划学院内部活动。干事培训期间,为提高部门干事凝聚力,体育部曾开展拔河比赛、袋鼠跳、萝卜蹲等趣味体育活动,不仅增进了干事感情,而且促进了部门团结;学院体育部与各二级学院体育部深入交流学习,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院联谊,其中学院学生与外语外贸学院开展了5v5篮球友谊赛,与生物工程学院羽毛球爱好者开展了羽毛球联赛等,拉进了各二级学院的关系,也增强了强身健体的意识。

  1. 号召学生每天坚持锻炼,积极参加体测。

我院积极动员学生“走出宿舍、走向操场”,调节膳食营养,坚持每天锻炼。号召学院学生除学校规定学期日跑步里程外,积极参加校内外举行的各项体育活动。并在学校规定的体测期间积极参加体测,督促体测个别项目未通过的同学积极参加补测等,学院学生体测参与度与通过率都显著提高,形成了良好的体育氛围。

纵观本年度,我院在体育工作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这是学院领导以及全院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但我们取得工作成绩的同时也应该看到工作的不足,及时总结,不断反思,争取不断开创我院体育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