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子齐聚文创大赛训练营

发布者:文化与传媒发布时间:2020-07-27浏览次数:1863

1027日上午,图书馆报告厅座无虚席,2018年第三期创业武汉青创营暨第二届武汉大学生文创大赛训练营在图书馆报告厅正式启动。文化与传媒学院“英才计划”小组的同学与其他学院学子齐聚一堂,共同品尝这道“创业培训大餐”。

当天上午,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李正旺教授带我们体会了“每天不一样”的江城武汉。高山流水的知音佳话,黄鹤驻留的仙境逸情......武汉的人文历史厚重绵长。纵横四合,位及“天元”,李正旺教授旁征博引,带领同学们领略武汉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政策机遇和发展成就,并从“两江三镇说武汉、五百年后看汉口、黄鹤楼中论武昌、知音故里寻汉阳”四个方面,对江城历史和地理结构做了详尽梳理,最后他热情的呼吁:“希望同学们在了解武汉之后,爱上武汉,扎根武汉。”盘龙城的那段历史令我影响深刻,我今天了解了很多武汉的风土人情、文化历史和机遇政策,这是我之前未曾接触到的。”对于李教授的热情呼吁,文化与传媒学院学子纷纷表示这堂课让自己收获颇多,未来他会考虑留在武汉深造和发展。

当天下午,武汉市深度工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陈镜荣对如何做好PPT展开了专题培训。作为PPT制作前辈,的他,对我们不吝赐教。他分别向我们讲述了视觉思维对于我们制作PPT的重要性、“设计理念、文字优化、图片美化、动画效果、”制作四要素以及告诉了我们如何构思,怎样确定主题,组织素材,让素材如何符合主题,让我们见识到了制作PPT不再是我们之前那些肤浅的认知,完美的制作主题很重要。只有兼顾整体和局部、兼顾宏观和微观,才能凸显主题,让人眼前一亮。PPT制作讲解结束后,他为我们放映了创业路演比赛,对路演技巧和演讲技巧也进行了简单的讲解,文化与传媒学子收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