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标题5

容艺传媒集团董事长李霞女士一行来我校深入洽谈校企合作

发布者:文化与传媒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1436

武职网讯(通讯员  张晓莲 曾霞 徐爱胜 摄影 王诚)  921日上午,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与容艺传媒集团的校企合作洽谈会在逸兴楼四楼三号会议室举行。容艺传媒集团总裁李霞、高校事业部总监王克杰、工程师刘彦凯一行来到学校,学校副校长郭沙教授、合作发展处处长杨忠旭、文化与传媒学院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洽谈见面会,会议由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吴跃平主持。

图:洽谈会现场合影

容艺传媒集团总裁李霞介绍了此行的目的。容艺传媒集团成立8年以来,在短视频、表演、导演、制片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行业资源,希望通过在企业需求与学校痛点之间找到共同点,利用传媒行业的优质资源,助力学生完成从学校到职场的“最后一公里”,为行业与院校搭建人才对接、共同发展的桥梁。

郭沙副校长对容艺传媒集团总裁李霞女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校企合作成绩,介绍了文化与传媒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发展方向,表示应市场所需、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是高职院校的使命,容艺传媒集团的业务与学校布局吻合,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实现学校、企业和社会的三方共赢。杨忠旭处长表示学校一贯坚持与高水平企业开展高水平合作的原则,建议文化与传媒学院通过与容艺传媒集团的合作,逐步实现产业元素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文化与传媒学院吴跃平则表示,文化与传媒学院融媒体中心校企合作建设项目已经立项,希望通过项目建设,在人才培养、师资共享、实训室建设、社会培训、技术创新与服务等方面,与企业实现共同发展。

会上,双方还围绕共同组建职教联盟、实训室建设、学生的实践技能培养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在融媒体中心建设方面达成了共识,并对下一步合作进行了初步规划。

随后,容艺传媒集团总裁李霞来到德礼堂为文化与传媒学院的学生开展了一堂生动的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完成了哪些方面的提升?看了几部有意义的电影?关注了行业内的哪些节目?”她从学生感兴趣的几个问题入手,带领学生了解了传媒行业的发展现状,后从专业性、复合性、娱乐性三方面阐述了学生应该具备的素养和技能。她说“文化与传媒学院的专业设置与时代发展和社会需求匹配度非常高,从台前主持、节目策划到后期剪辑、制作,再到产品营销,几乎可以培养传媒产业链各个环节的技术人才,可见前景之广阔。特别是受疫情影响,行业‘危中有机’,未来会有更多不一样的内容等待我们去体验、挖掘和开拓。”

图:讲座现场

链接:

李霞,容艺传媒集团创始人&CEO2012年创办容艺教育。曾任《同一首歌》、美国MTV音乐频道、《MTV天籁村》、《娱乐现场》节目主持人。她是第一个登上美国《时代周刊》杂志的中国主持人,第一个接受BBC专访的中国艺人,第一个获得福布斯中国名人商业大奖的中国主持人。

(供稿:张晓莲、曾霞、徐爱胜;审稿:吴跃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