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标题5

学理论同心向党,树壮志奋斗前行

——文化与传媒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者:文化与传媒发布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1257

武职网讯(通讯员 余鹏 孔婕 大学生记者 雷建平)为贯彻党的指导思想,落实学生党员发展的工作要求,提高新生的政治理论水平与思想素质。1013日,文化与传媒学院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在德礼堂隆重举行,本次入党启蒙教育由学院分团委书记、公关行管学生支部书记余鹏主讲。

图:余鹏老师主讲入党启蒙教育

    本次讲座内容由“中国共产党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端正入党动机”、“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条件”、“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四部分组成。余鹏老师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由近代中国工人阶级的发展历史引入中国共产党是以工人阶级为基础的,是由工人阶级的先进分子组成的政党这一基本性质。

    然后,结合本次抗击新冠疫情的斗争,讲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同时要求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远大理想,在生活和学习中深化对党的认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仅要在思想上入党,而且要在行动上入党,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现场还邀请了两位2019级入党积极分子做交流发言。网播19301班贺红琳分享了自己暑期在村委会的工作,号召同学们深入农村,了解基层的发展情况,为国家与社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播主19302班肖妍菲同学讲述了自己的抗疫经历和深入工厂工作得到启发做出了创新创业项目,并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情况,鼓励同学们要深入群众中去,培养自己的创新精神和团队意识,在实践中锻炼自己。

图:2019级入党积极分子交流发言

    最后,余鹏老师对党员发展的程序进行了详细讲解,鼓励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本次入党启蒙教育的成功举办,让2020级新生对党的基本知识有了进一步认识,提高了学生们的入党积极性,对学生党员的发展质量有着积极影响。学院分党委书记吴跃平表示,希望学院每一位学生都能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高技能本领,将自己的青春梦想融入国家与社会发展的实践中,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谱写人生新篇章!

(审核:刘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