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标题5

观影忆初心,弘扬爱国情:文传学院分党委组织观影《金刚川》

发布者:文化与传媒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1525

武职网讯(通讯员 李凌婧)为进一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回顾历史缅怀英雄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筑牢理想信念之基,12月24日下午,文传学院分党委创新政治理论学习形式,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体观看影片《金刚川》。

影片以1950年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抗美援朝为背景,再现了志愿军战士们为了在指定时间内通过金刚川,冒着敌机的狂轰滥炸,用高射炮与敌机“拼命”,以血肉之躯筑起大部队过江之“桥”!不怕牺牲,军魂无敌的真实故事,展现出了志愿军战士临危不惧、视死如归的革命英雄事迹,激发了大家强烈的爱国主义热情。

图:活动现场

     观影后,文传学院教职工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被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的英雄壮举所震撼。入党积极分子潘阳子老师说:“金刚川,国士殇;身为尘,气犹长!作为教师党员,我们要潜心教书育人,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我院全体教职工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观影带来的深刻感受转化为实际行动,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时刻以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精神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用工作业绩向英雄致敬!

审核:吴跃平